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8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河南省许昌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许昌市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奖惩办法》制订,以及2020年上半年“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是一块含金量极高的“金字招牌”。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省辖市,许昌肩负着为全国、全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重要使命。一要高度重视,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工程来抓,找准突破口,抓牢发力点,加速推进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二要解放思想,强化顶层设计。始终站位全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城乡融合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短板,拓展思路,勇于突破,敢闯敢试,尽快完善出台“1+6+N”政策体系,实现全市总方案有突破、6个县(市、区)方案有侧重,努力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科技成果入乡转化、城中村改造、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等重点领域改革上取得突破。三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开展试点工作,具备基础条件的要立即先行先试、尽快取得突破,暂时有政策瓶颈的要广泛开展调研、加强学习借鉴,努力为许昌谋求更大发展空间,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指出,扩投资、上项目、稳运行,是当前经济工作重中之重。要通过奖惩引导,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强化项目意识,聚焦项目建设,精准谋划项目,做实项目前期,进一步提高项目成熟度和落地率,确保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聚焦制约“放管服”改革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