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莅许考核巡查 胡五岳史根治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7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第十六考核巡查组,在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副局长张恩玺组长带领下莅临我市考核巡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董留民等先后陪同。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依法依规严格执法检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和救灾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效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考核巡查组与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和分管领导同志,及应急、消防、工信、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安全生产履职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仔细查阅市政府、市安委会、市安委办、市防火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及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考核台账,调阅了巡查清单台账。

考核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许昌卷烟厂,许继集团,襄城县首山化工、硅烷科技和平宝煤业,魏都区灞陵街道办事处延中小区,大成实业一峰国际都汇建筑工地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希望许昌市持续保持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和消防工作大局,把科技信息化应用作为应急管理工作重要引擎,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信息化、精准化、智能化、动态化和高效化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