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市档案馆调研时指出 提升站位 过细工作 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正兰王志宏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0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当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档案馆调研,参观“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照片档案展等展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106件档案实物,记录了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历程;一张张图片,集中展示了全市上下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一件件馆藏档案珍品,展示了档案的由来、发展过程及档案文化知识;精心选取的118张馆藏照片,展现了许昌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见证了人民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辉煌成就……胡五岳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医药档案专题展、许昌市疫情防控档案专题展、“走进兰台 感受档案”档案文化珍品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照片档案展,察看了档案库房、监控中心,了解了我市档案工作开展及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全市档案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民众的重要事业。要提升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档案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大局、历史长河中谋划安排,确保档案工作有声有色。要过细工作,保持高度敏感性,紧跟时代步伐,聚焦中心大局、重大事件,紧盯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实时收集整理档案资料,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收藏好许昌历史记忆。要全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发展,科学谋划档案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满足新时代档案工作需求,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档案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专注执着,做到档案收集及时、管理规范、利用高效,担负起“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光荣使命。

据悉,6月9日至16日,我市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开展《档案法》普法宣传,全面开放档案馆,举办“走进兰台 感受档案”档案文化珍品展、许昌市疫情防控档案专题展、中医药档案专题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照片档案展,编发《许昌档案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为各界群众奉上独具特色的档案文化盛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