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禹州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抢收抢种 保障粮食安全 强化联动调度 确保安全度汛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4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禹州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要趁天抢时,抓好夏粮抢收和秋作物抗旱抢种,保障粮食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联动调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在禹州市古城镇小集村秸秆禁烧值班点,胡五岳听取了“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汇报,与禁烧队员亲切交谈,并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岗位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表示慰问。胡五岳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夺夏粮丰收、保粮食安全意义更加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趁天抢时,抓好小麦抢收,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同时,要抓好秋作物抗旱抢种和早秋作物田间管理,为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许昌贡献。要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加强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不点一处火、不冒一股烟。

“今年小麦收成怎么样?”“种子、化肥准备好了没有?”在小集村一块麦田前,胡五岳与种粮大户徐景阳亲切交谈,了解“三夏”生产情况,勉励他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共享农资、技术、销售渠道等资源,带动周边群众致富,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在禹州市颍河橡胶坝管理处,胡五岳认真听取了防汛工作、水利项目谋划等情况汇报,要求禹州市扎实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充分开发利用水资源,增加水源储备,强化水资源调配能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就做好防汛工作,胡五岳强调,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完善应急预案,建立联动机制,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上下游调度联系,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旱情,及时组织开展灌溉,切实做好夏种、夏管工作。要充分利用、科学调配水资源,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河湖水系连通成果。

当天上午,胡五岳还前往禹州市古城镇敬老院山连分院、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分别就贫困户集中供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