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发制品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稳定生产经营 加快转型升级 推动我市发制品行业全面振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1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发制品企业座谈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发制品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史根治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稳定生产经营,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发制品业全面振兴。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瑞贝卡、龙正美发饰品、瑞美真发、奥源实业等15家发制品企业,围绕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畅谈。史根治认真听取发言,和企业家一起分析共性和个性问题,共同探讨发制品业发展路径。

史根治指出,我市发制品行业历史悠久,是我省特色出口产业和我市外贸支柱产业,这是许昌发制品行业几代企业家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成果。但今年春节以来,在疫情影响下,外贸行业尤其是发制品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既要客观看待严峻形势,又要看清国家宏观政策利好和我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危中寻机,推动发制品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围绕加快发制品业发展,史根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全面振兴。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转变经营思路,主动破解运行难题,想方设法让企业生存下来;强化科技创新,围绕关键技术领域开展研发,加强产品、管理和销售模式创新,努力降低成本、拓宽市场;打造质量品牌,整合全行业优势,打造更多更响亮的国际品牌;发展跨境电商,利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平台,跑出跨境电商“加速度”。二要提高管理水平,做大做强企业。强化政治意识,注重长远规划,坚持聚焦主业,勇担社会责任,努力打造“百年老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加强企业服务,切实纾困解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解决实际问题,优化政务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一门心思抓生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