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30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方面,要更加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境外来许、返许人员实施全过程闭环管理,落实隔离观察、社区管理等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反弹;另一方面,要更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加快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抓经济、抓发展、抓民生上来。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安全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紧围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两大任务,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目标。要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问责,确保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稳职责使命,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扎扎实实开展好“决胜年”行动,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