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季度现场观摩会召开 马正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30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季度现场观摩会在建安区召开。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建安区森源智慧环卫科技有限公司,苏桥镇中许村、东张村进行观摩。观摩中,马正兰详细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建安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马正兰指出,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补齐短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计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断提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二要树立有解思维,切实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加强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民主体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综合素质,着力解决监督管理机制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等问题。三要坚持分类施策,明确目标任务。要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和“三清一改”要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精细化上持续发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四要强化示范引领,统筹推进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按照达标村、示范村、美丽乡村的创建要求,真正打造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美丽乡村。

楚雷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