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胡五岳主持 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7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增添动力活力、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协同推进,深化经济、生态文明、农村、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文化、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抓牢“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改革举措,由市级领导领衔推动,在精准实施、精准落实上下足功夫,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带动全盘改革工作。要凝聚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市级领导对领衔推动的重大改革,要亲自研究部署,解难题、求实效;市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整体谋划,抓好统筹协调;各专项小组要完善规章制度,研究推动本领域改革任务;各牵头部门要当好“施工队长”,干好改革工程。要把抓改革落实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真正打硬仗、啃硬骨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就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抓好试点工作。要对照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试点任务。要认真研究,探索路径,真正走出最适合自身的改革发展之路。

就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对照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把任务逐条落实、指标逐项完成,确保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衔接,完善沟通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就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教育综合改革作为解决人民群众痛点问题的突破口,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抓牢重点任务,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稳妥有序推进管理体制、办学机制、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等系列改革。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