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丹江口库区移民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7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我市召开丹江口库区移民发展座谈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库区移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美好移民村建设的相关文件,找准短板,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用好现有资金,在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上多下功夫,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让库区移民在许昌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抢抓机遇,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水平。要结合区域产业规划布局和本地资源条件,打造“一村一品”,大力培育区域农产品品牌,加快推进就业,大力支持移民创新创业;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移民村的内涵美;要配齐配强支部,不断优化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三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顶层设计,真正练好内功,把移民当家人、把移民的事当家事,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美好移民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楚雷还前往长葛市佛耳湖镇下集村实地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