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41名援鄂勇士昨日凯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0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英雄无畏出征去,今朝高奏凯歌还。3月19日,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41名队员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平安凯旋。这些一个多月前逆向而行,到抗疫最前线英勇奋战的“白衣战士”,终于回家了。

当日16时,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乘坐的飞机抵达新郑国际机场。他们满面笑容地走下舷梯,登上在停机坪等候的大巴车,在警车引领下返回许昌。“热烈欢迎援鄂白衣勇士凯旋”“春暖花开时,白衣勇士归”……高速公路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各种欢迎的标语。

17时40分,两辆大巴车载着归心似箭的英雄们驶出了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早已在此等候的群众挥舞着国旗、拉着横幅,在道路两旁列队欢迎。队员们不断向窗外前来欢迎的群众挥手致意。

警车开道、铁骑护航,大巴车向队员们居住的酒店驶去。沿途主要路口均有交警值守,并面向车辆立正敬礼,市民纷纷驻足拍照。车队抵达酒店后,人们欢呼雀跃,向许昌41名“最美逆行者”致敬。

“现在,我们41个人全部平安健康地回来了,请许昌人民放心。”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许昌市中心医院呼吸危重症科一病区主任李景钊说。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由8名医生、32名护士、1名感染控制专家组成,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3岁,分别来自许昌市中心医院、许昌市人民医院、许昌医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禹州市中医院、襄城县人民医院、鄢陵县人民医院、长葛市人民医院、长葛华健医院、长葛市中医院、长葛市第二人民医院。

2月15日,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被编入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顺利休舱,我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原地休息待命。自进驻江汉方舱医院以来,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收治患者365人、治愈患者265人,并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

据了解,回到许昌后,41名队员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