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和基层司法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13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副市长楚雷前往禹州市,调研基层司法建设、信访稳定、退役军人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有多少退役军人?”“基层司法服务是否到位?”楚雷先后前往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藏凤沟村,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村级在基层司法建设、信访稳定、退役军人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在稳定增收上下功夫,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加快推进“四院一中心”建设,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快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一规范法律服务公示牌,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让法治走进群众心坎里。要大力弘扬“枫桥经验”,发挥“五老”队伍作用,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创业就业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认真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