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时强调 抢抓大好时节 加快植树造林 持续擦亮森林许昌的生态底色 加快植树造林 持续擦亮森林许昌的生态底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13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市长史根治调研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工作,并强调,要抢抓大好时节,加快植树造林,把森林许昌的生态底色擦得更绿更亮。副市长赵庚辰一同调研。

史根治一行先到兰南高速、京港澳高速沿线察看廊道绿化情况,要求按照“生态廊道提升年”部署,加快土地流转,清除沿线垃圾,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全面提升生态廊道建设水平。

随后,史根治一行来到京港澳高速许昌站周边,调研东城区绿化工作。他指出,京港澳高速许昌站是许昌的“东大门”,要统筹设置公安值勤点等周边办公用房,清理整治广告宣传牌,使周边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尤其要提升“东大门”前往莲城大道沿线的绿化档次,打造高标准的迎宾大道。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生态绿化是许昌的优良传统和靓丽名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有序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提升绿化质量和品位。一要抢抓时节加快造林。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聚焦城区、廊道等重点部位和“果树进村”等重点工作,加快进度,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特别是要全面排查高速公路两侧缺株断档问题,抓紧时间补植补造,尽快消灭黄土裸露现象。二要提升绿化质量水平。按照“端庄大方、朴素整洁、经济实用、美观精致”的提升理念,做好主城区道路、游园、小区等的绿化规划,有计划地逐条道路、逐个游园提升绿化水准,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斑斓的美丽景观,同时要力求疏密有致,坚决避免“树下种树”等过度绿化现象。对于人口密集区域,要处理好绿量和交通的关系,最大限度发挥道路交通功能。三要探索有效推进机制。在推进生态廊道建设、“果树进村”等工作中,要探索实行有效机制,积极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形成人人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