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1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副市长楚雷前往长葛市,调研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麦田管理情况如何?”“复产复工进展如何?”“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在长葛市和尚桥镇产业扶贫基地(民生合作社)、石象镇种业小镇扶贫基地、豫粮集团,楚雷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在调研中,就做好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三农”工作不断档、不停滞。要畅通农资配送渠道,满足农民春耕物资需求。要紧跟市场需求,在特色产业培育发展上下足功夫,打造品牌,提高品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摸清底子,对剩余贫困人口要分类精准施策,做好兜底保障等工作。要掌握省内外用工市场需求信息,适时组织人员外出务工,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转移就业。要加大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让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要因地制宜选择好扶贫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高质量脱贫。要坚持志智双扶,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取得脱贫攻坚新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