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扎实做好农业生产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0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9日,副市长楚雷前往襄城县,调研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楚雷先后前往襄城县十里铺镇鲁堂村、侯西村,湛北乡七里店村、尚庄村,调研农资物资储备、高标准农田建设、麦田管理、蔬菜种植、产业扶贫、特色农业生产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农村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是农时不等人,发展不等人,要迅速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调研中,就做好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三要全力打造农业品牌。要有效发挥农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作用,推动蔬菜种植、特色种植提档升级,创建一批特色产品品牌,建立可追溯体系,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四要继续抓好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当前和长远的增收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