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赵文峰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2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魏都区、建安区、长葛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领导赵文峰、王志宏、赵淑红一同前往。

胡五岳先后到裕丰纺织、万里交科、瑞贝卡发制品、远东传动轴、森源电气、黄河鲲鹏生产基地、许继仪表、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等重点工业企业、项目,察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复工复产审批程序,按照分类、分批、分期的原则,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要把好企业职工入口关,依托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对所有职工逐个进行比对排查,摸清底子、掌握实情,确保工人安全返岗上岗;严格出入厂区人员管控,探索实行弹性工作制,避免人员集聚。要配齐备足防护物资,做好厂区防疫消杀,营造安全生产环境,保障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希望企业家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胡五岳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各地各部门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推动有原料、有订单、有市场的企业尽早尽快复工复产,做到应复尽复。要深刻认识市场面临洗牌期的机遇,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转变思想、理清思路,及早谋划、深度布局,做到醒得早、起得快,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要全力提供服务保障,严格落实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盯原材料供给、交通运输及人力、资金、煤电气油运等生产要素保障,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站位全局统筹考虑,组织推动上下游、左右链企业的复工复产,实现全产业链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平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