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到襄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防疫措施 有序复工复产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2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1日,市长史根治前往襄城县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点、工业企业、村(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史根治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强调,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许平南高速襄城县站疫情检测点,对出入车辆的排查、登记、消毒等工作严格而有序。史根治在了解值班值守等情况后,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奋战、不怕困难的作风,严格检测程序,优化检测流程,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落,并做到“一断三不断”,确保应急运输优先便捷。

在河南硅烷科技有限公司和碳素产业园,史根治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生产组织等情况,并指出,要在坚持防疫优先的前提下,制订好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属地政府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分清轻重缓急,分类分批复工,坚持一企一策,不搞“一刀切”,并帮助企业解决好要素保障等问题。

城关镇上徐社区和颍阳镇管武村均出现了确诊病例,对出入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和排查。当了解到他们充分发动群众开展防控后,史根治十分肯定,并叮嘱基层干部要把各项管控措施抓实抓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引导广大群众既不侥幸大意又不惧怕恐慌,筑牢抗击疫情的基层防线。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十分复杂,要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各级责任,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一要抓好全面防控。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村、社区的每个网格、每户家庭,聚焦四类重点人群,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全力做好救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全力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同时做好医务人员自我防护。三要强化物资保障。工信部门要做好民生、防疫物资的生产保障,商务部门要做好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交通管理部门要保障公路畅通,做到“一断三不断”,维持好生产生活秩序。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感人事迹,传扬大爱精神,发布权威信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