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莅许督导 史根治等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0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带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莅许督导。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市长史根治,副市长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汇报会。史根治、李海峰介绍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史根治说,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许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我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市、县、乡、村四级防控责任;强化排查管控,尤其是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强化医疗救治,坚持“四个集中”原则,统筹调配全市医疗资源;强化物资保障,千方百计筹措医用物资,加强重要民生物品储备保供;强化舆论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此次指导组莅许督导,体现了对许昌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指导组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多加指导和帮助。我市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排查管控上采取更加精准措施,在医疗救治上持续提升救治能力,在物资保障上全力满足需求,严防死守、宁紧勿松、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导组详细了解了我市相关人群底数统计、人员留观措施、病例个案研判、复工复产预案、存在困难等情况,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许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处在南部疫情高发区和省会郑州之间,承担着很大的疫情防控压力,要对防控工作再梳理、重点部位再强化、基础工作再夯实、精准研判再加强,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发挥好中原核心地区“稳定器”作用。

在许期间,指导组一行还前往许昌市中心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禹州市褚河镇吴湾社区等地实地指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