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力抓好福利院、敬老院等的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04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副市长楚雷前往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福利院、敬老院等的疫情防控情况。

在许昌樊沟安泰之家老年护理院、尚集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楚雷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敬老院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他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措施上更加严格,在落实上更加到位。要做好环境消杀、体温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增加营养膳食,提升老人们的免疫力。要进一步落实敬老封闭式管理措施,安排专人值班值勤,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做好老人们的情绪安抚工作。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社会福利院暂停院内一切接待和对外活动,全院81名职工纷纷自愿请战到一线队伍中,采取封闭式管理,杜绝收养对象感染风险;市救助站强化街面救助,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巡查,及早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确保受助人员人身安全。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楚雷充分肯定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防范,加强机构人员管理,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