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到居民小区、便民超市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04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东城区的居民小区、便民超市等地,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腾飞学府名苑小区,胡五岳现场检查防控检测措施,询问了解群防群治落实情况。看到该小区门口设置有疫情防控检测点,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个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听到小区门口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的要求、措施,胡五岳给予肯定,并向辛勤付出的社区和小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电梯间是疫情传播的高危区域,做好日常防控非常重要。胡五岳实地察看该小区电梯间疫情防控情况,对小区物业在每个电梯轿厢内配备抽纸,定时对电梯轿厢、电梯按键进行消毒、清洁等做法给予肯定,并叮嘱物业管理人员,要及时清理使用后的抽纸,保持电梯间卫生整洁。

胡五岳指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重在基层,人人有责。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以村(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在防控一线体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彰显街坊邻里互助友爱,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持续深入开展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及时上报信息,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在日常生活中给予更多关爱、帮助,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随后,胡五岳来到位于学府街与府西路交叉口的特惠购物超市,认真察看蔬菜、瓜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详细询问商品价格。胡五岳指出,群众生活必需品必须得到有效保障,要强化统筹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生活便利、购物便捷。商场、超市、便利店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日常消杀防疫等工作,精心组织好货源,让群众买得安心、舒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