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对许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5 1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听取汇报后,胡五岳对全市防控救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返乡人员多,疫情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在市级层面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总指挥,市长任第一副总指挥的高规格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负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胡五岳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组织各县(市、区)广泛发动,全民动员,充分发挥乡(镇、办)、村(社区)工作力量,进一步排查掌握武汉回许人员情况;对发现的有武汉旅居史的发热病人,要密切观察,登记造册,一人一策,定点诊治。要严格控制增量,加强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入口的管控,设置体温检测排查点,对外地进入许昌特别是武汉回许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病人及时将其引导至定点医疗机构筛查治疗。要广泛开展宣传,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我市定点医疗救治机构有哪些、咨询电话是多少,出现发热该如何分类就诊,如何做好日常防护等。同时,疫情当前,各级要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电影院、网吧、休闲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该关闭的要关闭,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理解配合。

胡五岳强调,要加强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工作场所要符合防感染要求并定时消毒,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保障。要强化物资调配,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和物资储备,保障疫情防控救治卫生应急物资需求,保障防护口罩等居民日常防护用品供应到位。要加强舆情引导,卫健部门与网信部门要加强沟通,全面监控,正确引导,对于编造散布传播虚假舆情信息的,公安部门要迅速依法打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