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07 1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梅开花都,九州芬芳。1月4日,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副市长赵庚辰出席。

赵庚辰在致辞中表示,鄢陵县是“中国蜡梅文化之乡”,蜡梅种植面积5万多亩,实现年产值6.57亿元。近年来,鄢陵县在持续巩固造型蜡梅、盆景蜡梅等传统产品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蜡梅茶、精油提取、切枝切花、乔化蜡梅等技术,先后建立了鄢陵梅园、新科梅园等10多家大规模蜡梅生产基地,明确提出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蜡梅生产、文化旅游基地,努力通过转型升级,推动鄢陵蜡梅生产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区域相对集中,生产档次进一步提升,进而实现三产融合发展。目前,全市花木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花木重点企业1600多家,从业人员25万多人,花木产业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花木产业已成为我市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和富民产业。

本届文化节由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许昌市花卉协会、鄢陵县人民政府承办,共有蜡梅产业论坛、蜡梅梅花展览展销、蜡梅梅花书画摄影展、花博园民俗文化节等6项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