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4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上午,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程京,副市长赵庚辰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由博奥生物与市中心医院联合建设。博奥生物是清华大学布局生物医药领域旗舰企业,在出生缺陷、感染性疾病、肿瘤、个体化用药、健康管理等领域开发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去年4月,博奥生物与市中心医院共同建立了许昌市精准医学中心,已在耳聋基因检测、遗传代谢病检测、HPV基因检测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取得初步成效。院士工作站将依托市精准医学中心研究平台,主要在精准医学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并围绕慢性病、肿瘤等检测项目的技术开发及成果转化开展工作。

赵庚辰说,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正式与国际领先行列接轨,将极大地推动我市医疗医技水平、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他希望市中心医院积极配合、认真参与,为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利用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夯实基础练好内功,充分利用专家团队的优质资源,提高我市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加快高水平医院的建设步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