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赵文峰等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3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史根治强调,要保持清醒忧患,坚定发展信心,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稳定工业经济,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赵文峰、李荣华、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崔合荣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各位副市长安排了分管领域工作。

史根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保持清醒忧患,正确分析经济形势。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深化,质量效益继续改善,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开放招商成效显著,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成绩值得肯定,但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保持清醒忧患,查摆主观原因,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史根治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一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发展,找准问题症结,强化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大干50天,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二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工业是我市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定盘星,要持续深入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密切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加强监测预警和精准调控,特别要处理好污染攻坚和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关系,努力实现相互促进。三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比项目、比速度、比后劲,着力解决储备项目少、质量不够高、推进不够快等问题,特别要抢抓中央、省里各项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四要全力抓好开放招商。各县(市、区)要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探索灵活多样的招商模式,更加注重招商实效。五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更加注重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

史根治要求,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聚焦打好“四张牌”、转型发展、郑许一体化等重点,加紧谋划,加强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里盘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