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莅许 胡五岳史根治冯奕等分别参加汇报会、反馈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1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7日、8日,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栗新刚为组长的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莅临许昌,就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调研考评。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柏启传等分别参加汇报会、反馈会。

7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许昌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向调研考评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胡五岳说,许昌是一方创业创新的热土,有着90多年的革命斗争史,军民鱼水情深的拥军传统代代传承,先后5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8届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加大财力投入,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同步协调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军队转业干部、退伍士兵安置和各项优抚政策,坚持做好军地共建,推动形成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胡五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调研考评组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不断把我市双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长史根治从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双拥工作情况。一是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全民教育,积极营造工作氛围,夯实双拥工作基础。二是注重服务、协调联动,切实强化地方支持,广泛开展社会拥军,大力支持地方建设,积极开展拥政爱民,融洽军政军民关系。三是加强创新、提高实效,深入促进军民融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扎实开展军民共建,深化军民融合。四是抓好重点、破解难点,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圆满完成安置任务,严格保证兵员质量,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8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调研考评组对我市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机制健全,宣传教育到位,典型突出、形式新颖,优抚安置、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希望许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得力的措施,进一步擦亮亮点、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军地融合、军民融合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为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许期间,调研考评组到驻许某部、许昌革命烈士纪念馆、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杨根思双拥社区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了调研考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