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 话剧《焦裕禄》在我市演出 霍金花宋丽萍王文杰等与我市党员干部一同观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3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昨晚,话剧《焦裕禄》在我市演出。副省长霍金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市领导王文杰、赵淑红、刘瑞红、秦春梅与我市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演出,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该剧由民盟河南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省话剧艺术中心演出,李利宏任总导演,陈鹏、黄河编剧,李享达导演,李仲党作曲,吴广林领衔主演。

该剧讲述的是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临危受命,隐瞒病情,为治理“三害”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与其他同题材作品不同,该剧更着重于展示焦裕禄的精神世界和内心世界,从侧面反映、折射出焦裕禄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个儿子、一位丈夫和一位父亲的情感、情怀,诠释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昭示了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的深刻内涵,是一部具有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的文艺作品。该剧先后荣获第三十一届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和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等奖项。

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精湛纯熟的表演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话剧《焦裕禄》是一部洗涤思想、触及灵魂的好剧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焦裕禄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曲“为人民服务”的赞歌,用平凡的人生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像焦裕禄那样,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演出结束后,霍金花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对演出的成功表示祝贺。霍金花指出,要通过该剧展现中原儿女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演职人员再接再厉,精雕细琢,讲好河南故事,凝聚出彩力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