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8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启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革命历史纪录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参加。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文良参加。

就开展好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胡五岳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增强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一要深入系统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解决学习表面化、碎片化的问题。二要融会贯通学。在学习中思考、在碰撞中提升,自觉用于改造主观世界,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头脑中的“操作系统”。学习燕振昌等先进典型,在对照反思中找初心、强信仰、担使命。三要联系实际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体现集中学习研讨成效。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等中心工作,认真思考谋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随后,与会领导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反映河南革命斗争历史的纪录片《初心永恒》和展现红旗渠精神的专题片《巍峨山碑——杨贵篇》。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一周,通过集中学习、参观主题教育展览、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调研、交流研讨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