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建安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人精准帮扶 严格落实政策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7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建安区蒋李集镇、榆林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因人精准帮扶,严格落实政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胡五岳一行先后来到蒋李集镇张宋村、榆林乡胡庄村、榆林乡敬老院,察看扶贫工厂、扶贫基地建设运行情况,走访部分贫困户、脱贫户,详细了解乡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看到张宋村村室围墙上张贴的大学生光荣榜、长寿老人榜,了解到该村多年来高度重视教育、积极弘扬孝道文化,全村已培养出200多名大学生,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有30多名,胡五岳给予充分肯定。在该村美思丽朵扶贫社区工厂,胡五岳详细了解工厂带贫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更好地发挥带贫作用,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随后,胡五岳来到张宋村贫困户宋青欣、脱贫户宋春杰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镇、村党员干部,要针对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想尽办法帮助他们稳定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更好更红火。

在胡庄村格鲁克农业产业扶贫基地,胡五岳详细了解了扶贫基地建设运营及带贫工作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在做好带贫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技术、人才、资金、市场优势,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结构调整。

“在这儿住得还习惯吗?吃得怎么样?”在榆林乡敬老院,胡五岳认真察看医疗室、餐厅、住室,与五保老人、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胡五岳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将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掌握每个人的特点,提供贴心、温馨的服务,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着关键作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真心帮扶、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因人因户精准帮扶,对未脱贫的,逐项分解任务,落实帮扶措施,助推早日脱贫;对已脱贫的,扶上马、送一程,坚决杜绝返贫。要培养扶贫政策“明白人”,对扶贫政策进行再梳理、再对标,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殷切关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