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深学实研 查改贯通——二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精准把握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抓实重点措施,密切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正如“牵牛要牵牛鼻子”,抓落实也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主题教育亦然如此。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学深才能悟透,弄通才能做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基本内容,只有通过全党大学习、大教育,才能实现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重要方法论,只有通过深入务实的调查研究,才能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思路定科学。知短方能补长,晓患方能诊治。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是取得成效的关键,只有奔着问题去,从自己查起,对标检视、补齐短板,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而不改,是谓过矣”。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是根本目的,只有不折不扣整改落实,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抓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就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悟其道、明其理、通其意,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切实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找准调研方向,改进调研方式,放大调研效果,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学理论、悟初心、解难题、促发展的过程。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做到听取意见渠道广、查摆反思标尺严、解决问题措施准,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针对具体问题逐个改,紧盯重大任务强力改,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改,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改,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最终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吹响了号角,我们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以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每项工作,落实落细每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真正实现“加油补钙”“强身健体”,汇聚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磅礴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