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省生态环境厅交办问题整改会议上强调 鼓足攻坚劲头 形成攻坚态势 坚决推动污染防治任务落到实处 赵文峰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1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我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莅许暗访交办问题整改会议。市长史根治强调,要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坚决纠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推进疲态,鼓足攻坚劲头,形成攻坚态势,有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日前到我市暗访,发现并交办了一批环境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反映出有的县(市、区)依然存在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究其原因,还是有些干部思想上不够重视,作风不实、工作不实、不敢担当。我们要思想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发扬斗争精神,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整改提升,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史根治强调,要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对交办的问题,相关县(市、区)要迅速开展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对当前能够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立行立改;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深入研究谋划,力求标本兼治,并及时向省厅反馈整改结果;同时,市纪委监委、公安部门介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用好网格化管理有效机制,建立污染防治网格责任制,开展拉网式“过筛排查”,对所有污染源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对“三散”及重要污染源等按照顶格处理原则,该停产停产、该处罚处罚。

史根治要求,要压实责任,夯实作风。各部门、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真正拿出攻坚劲头,发扬斗争精神,硬起监管手腕,严格落实责任。市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要牵好头,拿出过硬措施,带头落实责任,抓深入、抓具体,有力推动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渎职、工作不力影响全市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赵文峰要求,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尤其要克服“软”“松”“阻”等核心问题,不搞应付检查、人海战术,开展精准治理、扎实攻坚,真正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