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1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高度斗争警觉和顽强斗争意志,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不断增强敏感性和鉴别力,加强实践锻炼,讲究斗争艺术,牢牢掌握主动权。要强化履职担当,着力破解难题,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增强担当的自觉、担当的勇气、担当的魄力,把斗争精神体现到履职担当的具体工作中。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锤炼斗争品格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化危为机、破解难题,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就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吃透精神,把握原则。注重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根本任务,注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注重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典型引领,注重质量成效,确保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要抓住关键,确保实效。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切实做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查改结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