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越南国会代表团莅许考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3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2日,越南国会国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越中友好议员小组副主席阮海兴率领越南国会代表团莅许,对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委外事办副巡视员杨建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陪同。

越南国会代表团考察了禹州市神垕镇。神垕镇人文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全镇有钧瓷企业171家,年产钧瓷产品20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有陶瓷企业71家,年产各类陶瓷产品6亿件,实现销售收入13.7亿元。多年来,神垕镇先后获得了“中国钧瓷之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特色小镇”“国家新型城镇化建制镇示范试点”等称号。2018年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经济发达镇”“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文旅小镇”“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乡镇”等称号。

在神垕老街,外宾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叹,被神垕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所震撼。随后,外宾们又来到大宋官窑,在燃烧的窑火前、热闹的鼓乐声中,观看了开窑仪式,在见证钧瓷浑然天成的神奇窑变魅力的同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