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全市“三散”治理专题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精准发力 形成攻坚态势 坚决完成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2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全市“三散”治理专题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污染防治工作。市长史根治强调,要迎难而上,背水一战,持续精准发力,形成攻坚态势,坚决完成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出席会议。

史根治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当前,对照 “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要求,对照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目标,我市污染防治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形势之严峻、压力之巨大前所未有。我们要扪心自省自问,查找主观原因,真正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史根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三方面工作:稳住三季度,扭转大气污染主要指标“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盯住四季度,确保PM2.5、PM10平均浓度“只降不升”;守住全年度,奋力完成目标任务。一方面,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开展“三散”(散污、散煤、散尘)专项整治。下决心抓好散污企业治理,“关停并转”,动态清零;下决心抓好散煤取暖改造,实现“城区禁止烧煤、农村禁止散煤”;下决心抓好散尘精准管控,加强交通、施工等散尘治理。另一方面,要对照全年目标,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强化重污染天气管控,做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

史根治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攻坚态势,确保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抓住真抓实干、落实落地这一关键,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联动,实施精准问责,让攻坚的号角更加响亮、力量更加整合、措施更加有力、效果更加明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赵文峰通报了全省专题会议精神和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有关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力问责情况,部分县(市)、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