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中心城区积水点改造工作时强调 打好积水点改造歼灭战 着力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2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心城区排水防涝效果如何?能否应对强降雨天气?带着这些疑问,8月10日上午,市长史根治冒着大雨,前往中心城区几处积水点现场和许昌市立交泵站信息化监控中心等处调研,强调要全面排查积水点隐患,科学设计最优排水防涝方案,高标准施工、严要求管理,利用今明两年时间,打好积水点改造歼灭战,着力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据悉,受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8月9日晚至10日上午,我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市区雨量达70-80毫米,部分路段受强降雨影响出现较深积水,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在市区新兴路与潩水路交叉口,积水已漫过膝盖,途径车辆纷纷绕行,个别车辆已熄火等待救援。史根治在察看后发现,尽管此处已经实施过积水点改造,但是仍然存在排涝设施不畅、泵站部分设备未投入使用等问题。史根治指出,面对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水利部门要针对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突出建管并重,确保防汛设备正常运转、发挥作用。

市区灞陵路与光明路交叉口是今年魏都区即将实施的一处积水点改造工程。在现场察看后,史根治要求,水利部门要与自然资源规划、住建部门和属地政府充分衔接,在积水点改造过程中,注重雨污分流,严格技术标准,确保工程质量。

史根治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排查。水利部门要对中心城区积水点进行徒步式、拉网式排查,深刻反思造成道路积水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建立工作台账,逐步实施改造。二要合理规划。水利、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结合积水点周边河湖水系和城市管网现状,科学设计最优排水防涝方案,分“轻重缓急”进行施工,加强城市修补,完善城市功能。三要快速响应。一旦发生强对流天气,城管、交警等部门要全员上岗,清理排水口垃圾,设置禁行标志,有序疏导交通,维护城市秩序;水利部门要发挥中枢作用,统筹调度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城市防涝工作。

史根治一行还调研了市立交泵站信息化监控中心,通过视频察看了市区各立交通行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