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 丁同民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31 0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我市召开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全市户厕改造总体情况通报后,丁同民要求:一是思想要真重视。“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承诺,也是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县(市、区)要真正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改厕这项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集中力量攻坚,解决好问题短板,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资金要真到位。要尽快把该拨的资金拨下去、把该配的钱配到位、把该花的钱花出去,为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提供资金保障。三是质量要真过硬。要严格落实改厕“十关”(即领导挂帅、分类指导、群众发动、工作组织、技术模式、产品质量、施工质量、竣工验收、维修服务、粪污收集利用等)要求,确保改厕质量真过硬,做到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四是推动要下真劲。市级层面要建立周调度和周通报机制,确保改厕工作有序推进;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有效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楚雷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