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许昌海关及保税物流中心筹建工作时强调 提升通关效率 加快平台申建 推动许昌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文峰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30 07: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9日,市长史根治调研许昌海关建设运行及保税物流中心筹建工作。史根治强调,要高水平开展海关工作,加快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推动许昌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调研。

据悉,今年上半年,许昌海关受理并结关报关单552票,同比增长123.5%,备案企业同比增长49%;许昌整体通关时间较好,特别是出口环节,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88%,居全省第4位。

在许昌海关服务大厅,征税、报关、加工贸易等窗口一字排开,一些企业人员正在办理通关业务。史根治向工作人员认真询问许昌进出口产品的申报、查验等报关程序,并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网约办理环节,持续提高通关效率,最大限度服务企业。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规划选址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其前期项目许昌跨境电子商务查验中心于2018年5月正式运营,为入驻企业提供通关、物流、退税、结汇等服务,并已顺利打通发制品跨境电商出口渠道,目前有15家企业入驻并开展业务。看到这里正在对出口发制品进行逐件查验,史根治指出,要结合“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建设,探索破解发制品等出口瓶颈,大力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史根治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许昌海关为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强调,许昌海关和筹建中的保税物流中心,是我市融入“一带一路”、推进郑许一体化的平台支撑,对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全面提升思想认识,把高质量开展海关工作、加快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希望许昌海关立足职能定位,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及时捕捉国内外市场信息变化,积极促进全市外贸稳定增长。三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保税物流中心筹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汇报对接,争取尽快获批,并提前谋划建设和运营方案。许昌海关后续建设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