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中小学国防教育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26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中小学国防教育等工作,听取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二要站位全局,深入研究谋划。针对大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认真学思践悟,结合实际,深入谋划,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抓好落实。三要突出重点,放大特色优势。发挥对德合作的优势,加强与沙尔平公司等机构的联系对接,筛选100家对德合作后备企业,抓好中德(许昌)产业园建设、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许昌联动区申建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对德合作“3个20”目标任务,建设河南对德合作“桥头堡”。四要克难攻坚,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继续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健全对外开放推进例会制度,完善跟踪通报机制,梳理、修改、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注重招商实效,推动工作重心向招商聚焦。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最高的职责,时刻警钟长鸣,全面消除隐患,抓好体系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试点工作的方案》。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试点工作。要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努力形成国防教育的“许昌模式”。要形成合力,将试点工作纳入工作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协调联动,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今年上半年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