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赵文峰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22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赵文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保持清醒忧患,认清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保持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迅速排查整改隐患,坚守安全红线、底线,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铁腕推进攻坚,狠抓重点领域。在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强化源头管控,深入细致排查,注重双重预防;在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全面清查运输企业、运营客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在建筑施工领域,要强化建设工程工地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建筑施工安全措施;在人员密集场所,要重点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以及重要设施的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情况。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夯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主要领导要对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部署,县(市、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