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因人施策 务求脱贫实效 王志宏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9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禹州市神垕镇罗王村、磨街乡青山岭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因人施策,精准帮扶,转变作风,务求实效,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在罗王村金鸡扶贫项目施工现场,胡五岳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带贫模式等情况,并就项目后期运营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胡五岳强调,企业要突出示范引领,打造样板车间,开展技术培训,让贫困户真真切切感受到项目带贫效果,提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委、政府要落实金融扶贫等政策,开展精准帮扶,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发展、带贫和贫困群众脱贫提供有力支撑。

“全村还有多少间危房?”“拉网式排查开展了没有?”认真听取罗王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后,胡五岳指出,住房安全是“两不愁三保障”的内容之一,各地要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拉网式排查,一经发现,及时改造,让群众住得安全舒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青山岭村,胡五岳察看了青山岭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阻燃网编织“创业小院”、袁家窝古村落农家生活体验游项目,对该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扶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结合本地实际,继续大胆探索,找到更多带动性强、惠及群众的好项目,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胡五岳还来到青山岭村脱贫户葛国昌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听到葛国昌说“在党委、政府帮扶下,通过危房改造,屋里不漏雨了,通过养牛,家里脱了贫,现在越干越有劲儿”,胡五岳对他靠辛勤劳动摆脱贫困的行为给予赞扬,并叮嘱乡、村干部,今后要加强技术指导帮扶,实现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要因地制宜,根据所在地区的资源、禀赋、特色,深入研究论证,选好扶贫产业,定准扶贫项目。要因人施策,根据贫困群众的不同类型、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帮扶措施,做到精准帮扶。要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政策措施和群众需求真正弄清楚、想透彻、理明白,沉到最基层、干在第一线,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