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城市水务及文峰北路提升改造项目时强调 强化水源保障 严把工程质量 持续完善城市功能 打造“宜居之城”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9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市长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长葛市调研城市水务及文峰北路提升改造项目。史根治强调,要实施精准调度,强化水源保障,严把工程质量,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打造“宜居之城”。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史根治先后前往清潩河建安大道桥,汉风路灞陵河桥南水北调出水口,长葛市英刘水闸、增福湖等重点河湖处调研水务工作。近来,受北汝河大陈闸拆除重建、上游水源紧张等因素影响,我市境内清潩河、颍河出现水位和水质下降等现象,何时恢复一池清水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在增福湖、英刘水闸处,这里水量足、水体清,水源主要来自南水北调供水和引黄济许水源,史根治察看后指出,要在雨污分流、控源截污的基础上,适当加大下泄流量,尽力保障清潩河等城区水体;同时,科学谋划分水口等水利调度项目,加大供水力度,使北海、增福湖等处水源更顺畅地连通市区水系。

正在实施的文峰北路(永昌路-彭花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全长14.74公里,主要对车道、人行道、市政管线等进行改造提升,计划10月份主路面通车。史根治强调,要综合考虑汛期、交叉口施工等节点因素,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按期完工通车。

史根治在调研时强调,河湖水系水源开发和文峰北路改造提升项目对改善我市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意义重大,是我们建设“宜居之城”的重要内容。一要强化水源保障。在确保防汛排涝安全的基础上,尽快恢复建安大道和前进路橡胶坝蓄水,特别是主汛期过后,要逐步加大蓄水力度,确保汛期全部结束后蓄水位恢复正常。二要实施精准调度。加强向上对接,加强水源调度,科学调控蓄泄,实现更多水源引入我市,让一泓清水长流许昌,持续擦亮我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这张亮丽名片。三要严把工程质量。严格施工标准,加强质量监管,落实环保要求,把文峰北路提升改造项目和水利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