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张延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 王志宏等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7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会见来许参观考察的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参加会见。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葛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情况。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与德国的合作,有力地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签约对德合作协议74个,其中24个项目已落地。2018年2月,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获得工信部的批准,成为全国第8个、河南省唯一获批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目前,许昌正规划建设总面积37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规划建设集德国文化、生活、商业于一体的德士堡生活广场,为未来更多德国企业、人才入驻提供良好环境。胡五岳表示,开放是时代潮流,合作实现共赢。下一步,许昌将把开放合作的大门打得更开,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德合作,力争让“德国质量”嫁接“许昌速度”,实现双赢多赢。希望葛策大使在许昌多走一走、看一看,给予许昌更多关注和支持,推介更多德国企业与许昌开展合作,推动许昌对德合作再上新台阶,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葛策高度评价了许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对许昌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葛策说,全球未来发展需要更多开放合作。对德国企业来说,快速发展的许昌等新兴城市非常有吸引力,特别是许昌规划建设的中德(许昌)产业园,为加强中德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双方在沟通交流中能够找到更多合作机遇。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推动中德企业寻求合作契机,落地合作项目,实现共赢发展。

当日上午,葛策一行还到长葛市参观考察了德威科技、汇达印通、森源电气、大森机电等企业,详细了解我市开展对德合作、规划建设中德(许昌)产业园等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