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调研郑万郑合高铁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进度 保证质量 确保高铁站如期建成投用 赵文峰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6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市长史根治前往郑合高铁许昌北站、鄢陵站,郑万高铁长葛北站、禹州站,调研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史根治强调,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确保郑万、郑合4个高铁站如期建成投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调研。

据悉,郑万、郑合高铁分别行经我市59.6公里、54.5公里,设4座车站,均计划年底前通车,届时,许昌将有3条高铁经过,共有5个高铁站,几乎各县(市、区)都通高铁(许昌北站位于建安区境内),并打通我市前往西南、华东地区的快车道。目前,4座站房及站台基本完工,等待8月份的联调联试,站前广场建设已大头落地。

郑万高铁禹州站线型设计为“两台六线”,客运综合体内可实现高铁、公交、出租的“零距离换乘”。史根治看后表示赞赏,并要求科学组织进出通行线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郑合高铁鄢陵站建设正有序推进,高铁站向外辐射出的锦绣路、南环路两条大道正加快建设。史根治叮嘱当地要在高铁站及周边规划建设中体现鄢陵“全域花海”特色,充分发挥高铁对当地发展的拉动作用。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郑万、郑合高铁在河南“米字形”高铁网中扮演着“撇”和“捺”的重要角色,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对许昌建立与西南、华东片区的“通勤网”“经贸网”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加快进度。围绕联调联试、通车运行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确保许昌站点“不掉队”,如期实现通车运行。二要保证质量。严格施工标准,精心组织建设,加强质量监管,把高铁站建成标志性工程、精品工程。三要确保安全。不仅要保证施工安全、环保达标,还要实现通车后安全有序运行。四要创优环境。属地政府要尽力破解施工难题,优化建设环境,加强配套建设,尽快发挥高铁站对我市打造交通枢纽、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