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 评审许昌火车站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等16个项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5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12日,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对许昌火车站广场提升改造工程、许昌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等16项规划进行评审。副市长、市委规委会副主任赵庚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许昌火车站广场提升改造工程景观设计规划工作汇报。史根治指出,火车站广场是体现许昌城市文明的窗口,要按照车站广场功能需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抓紧恢复车站原状,科学设置出租车、公交车路线,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在规划中统筹考虑公共服务设施、城市管理用房等公用设施,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真正体现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形象。

许昌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共规划162处路外社会停车场47430个社会停车泊位,近期建设15个路外停车场3727个泊位。史根治指出,制定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是百城提质工程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现实需要,要运用先进理念,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优化停车场布局,对当前尚不具备建设条件的要做好预留控制,同时要认真研究立体停车设施、阶梯式停车收费等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充实规划。

在对鹿鸣东方雅苑、文澜花园、鼎泰壹号院等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时,史根治要求,严格城市绿化标准,科学选择道路、小区绿化树种,严厉打击毁坏绿化树木的行为;严格执行规划要求,尽可能避免居住小区出入口设在城市主干道,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严格按照商品房公共配套要求,确保幼儿园等公共设施按期交付使用,不能滞后于项目开发进度;要统筹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配建住宅小区分类收集场所,完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评审中,史根治强调,土地性质调整要以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为核心,坚持政府主导,通过规范土地收储、出让程序,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从源头上杜绝腐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