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由许昌舰等三艘舰艇组成的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凯旋 胡五岳率队慰问许昌舰官兵 冯奕王志宏一同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2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1日上午,由许昌舰等三艘舰艇组成的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护航和访问任务后,顺利抵达广东湛江某军港。市委书记胡五岳率队参加护航编队凯旋欢迎仪式,并慰问许昌舰全体官兵。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参加。

据悉,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由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导弹护卫舰许昌舰、远洋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携带三架直升机、数十名特战队员组成。编队于2018年12月9日从湛江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历时7个多月,辗转印度洋、太平洋,累计航行11万余海里,圆满完成28批46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其中,许昌舰航程3.7万多海里,圆满完成护航行动19批、接护船舶30艘的任务,并成功访问澳大利亚,得到了南部战区海军首长的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南部战区海军座谈会上,胡五岳作为舰艇共建城市代表发言。胡五岳代表市四大班子、许昌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对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凯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官兵表示诚挚问候、致以崇高敬意,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许昌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沃土,也是宜居宜业的宝地,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福地,先后5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涌现出了赵趁妮、吴新芬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双拥口号从许昌叫响并传遍全国全军。胡五岳表示,今后,许昌将继续在服务部队建设上用真心、下真劲、见真效,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地推进双拥工作,一如既往地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尽心竭力为南部战区海军尤其是许昌舰搞好服务、当好后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胡五岳一行还登上许昌舰,慰问护航归来的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胡五岳说,许昌舰是许昌的一张亮丽名片,许昌是许昌舰的第二故乡。许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坚强后盾,落实好退役安置等政策,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军地双方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先锋、走在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