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1 07: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副市长赵庚辰带领扶贫、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鄢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建安区张潘镇城角徐村是赵庚辰的脱贫攻坚联系点。该村地理位置偏僻,还剩6户11人未脱贫。在城角徐村,赵庚辰察看了通村危桥改造进展情况,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城角徐村在村容村貌提升、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庚辰强调,要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进行再排查、再攻坚;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村子在组织建设、环境改善、产业兴旺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要推进土地整合,因地制宜选好特色产业, 持续带动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

鄢陵县陈化店镇黄庄社区五保户陈子付家的房屋建于20世纪70年代,经第三方鉴定为D级危房。来到陈子付家,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危房,赵庚辰叮嘱施工人员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务必在7月底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真正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在鄢陵县大马镇屈岗社区、任营社区,赵庚辰与镇村干部、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生态扶贫工作情况。他指出,鄢陵县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扶贫为抓手,持续提升脱贫质量,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振兴、绿色崛起的新路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