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营造良好环境 吸引人才汇聚 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智力支撑 丁同民赵文峰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5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听取了我市参加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大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吸引人才汇聚,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智力支撑。一要强化使命担当。树牢“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高素质人才”的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切实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二要优化政策环境。高起点谋划人才新政,修改完善“许昌英才计划”政策体系,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和九大重点新兴产业,吸引一批顶尖人才、领军型人才,实施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细化分解改革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充分释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红利。三要突出企业主体。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转变观念,真正下好人才“先手棋”;把握当前人才动向,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人才,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引才用才方案,用情感留人、用事业留人,让人才在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中实现人生价值。四要创新引才方式。突出平台引才,引进建设一批创新载体平台;突出活动引才,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类招才引智活动,邀请知名专家来许考察、洽谈对接;突出柔性引才,积极引进一批“候鸟型”人才、“星期天工程师”来我市开展创新服务。五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人才委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建立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