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 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丁同民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5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同民指出,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端正态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懈怠、麻痹等心理,拧紧螺丝,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在精准施策上要持续发力。要找准致贫原因,因村、因户、因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有效促进群众增收。三是在目标任务上要守住底线。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按照“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的要求,确保群众吃上“安全水”,贫困家庭子女“零辍学”,基本医疗需求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四是在工作调度上要聚焦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聚焦脱贫攻坚的短板和问题,认真分析存在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调度,精准发力,确保整改到位。五是在脱贫成效上要注重质量。要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更加注重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六是在工作作风上要突出严和实。要把破解形式主义贯穿脱贫全过程,把更多精力放在问题整改、政策落实、精准帮扶上,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楚雷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