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到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村因地帮扶 提升脱贫质量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市长史根治前往扶贫联系点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调研。史根治强调,要因地制宜精准帮扶,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凹郭村于2016年贫困村“摘帽”,现有未脱贫户5户16人,拟年底全部脱贫。目前,该村积极建设光伏项目、出租粮库、成立农机合作社,帮助贫困户增收。实地调研时,史根治要求,要把项目建好、运营好,壮大集体经济,让百姓得实惠。看到村里有不少破旧的闲置宅院,史根治指出,要做好农村闲置宅基地“破题”工作,通过种植果树、引进产业等,改善村容村貌,助力群众增收。史根治还走访了贫困户张艳霞、脱贫户常卫的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县、乡、村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对各级扶贫干部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史根治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落实在行动中,摒弃歇脚思想、畏难情绪,做到入脑入心、践之于行。

史根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政策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贫困家庭,逐户逐人确认政策落地情况,确保每一条扶贫政策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注重质量提高。既要坚持标准,按照既不吊高胃口又不降低标准的要求消除绝对贫困,又要注重持续,坚持“四个不脱”、减缓相对贫困,通过拓宽产业门路、调整种植业结构、因地制宜建立扶贫车间、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持续提高脱贫质量、巩固攻坚成果。三要注重问题整改。对照各方面反馈问题,自省排查、整改提升,努力创造可复制推广的扶贫经验。四要注重作风转变。把落实各项政策、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满意,作为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最高标准,以过硬作风和扎实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史根治最后叮嘱凹郭村,要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做好村庄布局规划、建设规划,坚持产业引领、龙头带动,建设整洁有序、村民富裕的新农村,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