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了教育部和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年我市高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赵淑红出席并讲话。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35594人,比去年增加2002人。除去参加高职单招考生4996人(不再参加高招统考),全市实际参加高招统考考生30598人,比去年增加1554人。今年高考全市共设市直、建安区、鄢陵县、长葛市、禹州市、襄城县6个考区 25个考点1049个考场,比去年增加1个考点43个考场。

就做好今年我市高考安全工作,赵淑红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实现省政府提出的“三零”“四不”目标。二是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平安高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把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履职尽责,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安全平稳。三是抓住关键环节,确保高考安全稳定工作大局。要突出抓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强化涉考人员教育培训,精准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处理工作,营造高考良好氛围。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高考安全责任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