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打造“双创”升级版 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 我市两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彰督查激励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3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我市因入选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获国务院通报表彰督查激励。这是继去年我市因在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方面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督查激励后,再次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2018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依托产业基础,坚持开放创新,推动要素集聚,“双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建成运营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争取到国家未来网核心节点在许昌布局,吸引14家信息类企业入驻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在商务中心区揭牌,建立了“人才找岗位”“企业找人才”两个数据库,促进人才、技术、项目、资金集成落户;全年引进“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0个、高层次人才8个,人才(团队)引进数占全市38%;许昌科技大市场实现科技成果交易签约71项,交易额5377万元;投资3亿元的1911科技成果转移中心许昌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施坦贝斯(许昌)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正式落户;先后出台《示范区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示范区支持工业企业入驻标准化厂房发展办法》《商务中心区服务业引导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政策文件,对科技创新、科技合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对中小微企业分类精准扶持,财政全年兑现奖补资金3825.7万元。

同时,我市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建设“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引领,把质量提升作为推动供给结构、需求结构的重要抓手,让崇质尚信、追求卓越成为许昌人民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逐步走出一条具有许昌特色的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国务委员王勇、原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先后莅临许昌调研和指导质量工作。王勇称赞许昌:“管理一流,业绩一流”。支树平肯定许昌:“你们为全国质监系统争了光”。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许昌质量工作,省政府《工作快报》《政务要闻》先后7次专期刊发许昌工作的经验做法。

作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在2019年享受以下奖励支持政策:“双创”示范基地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等方面获得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优先支持区域内创新创业成果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重点展示;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宣传推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同样作为全省唯一入选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2019年,我市将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获得激励支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