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评审文峰路沿线城市设计等22个规划项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3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受市委书记、市委规委会主任胡五岳委托,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对22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史根治强调,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结合实际、科学规划,以高质量的规划系好城乡建设“第一粒扣子”。副市长、市委规委会副主任赵庚辰参加会议。

16.4公里长的文峰路沿线,将规划为“时空走廊、城市纽带”主题的设计风貌。评审中,史根治要求,要最大限度挖掘文峰路贯通南北的交通功能,注意重要节点控制,提升绿化景观水平,加强与相关规划的衔接工作。德士堡生活广场是规划于芙蓉湖畔的德式风格建筑群,史根治指出,要高水准设计建筑外观,及早谋划项目后期运营方案。会议还评审了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六期)规划、南水北调受水区许昌供水配套工程选址、天宝路热力管线规划、忠武路道路规划调整、特勤消防站等项目。

史根治强调,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和总纲,要努力编制科学、权威的高质量规划,系好城乡建设“第一粒扣子”。

一要科学实际。要坚持科学规划,尊重当下经济发展阶段,遵循城市规划规律,借鉴外地先进理念,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要注重结合实际,把许昌的历史文化、社会演变等城市特色,深刻融入每一项规划,既设计现代化都市新区,又修缮提升老城区,使新老城区功能俱全、优势互补、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二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编制和审批规划,按章理事、规范运作、严格管理,为“藏病”的规划“纠治”,为科学的规划“放行”,对敲定的规划监督,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

三要严格程序。认真落实市委规委会议事规则,坚持技委会、规委会两级审批制度,以及票决制等好的机制做法,使规划管理每个阶段都流程开放、公开透明、发扬民主、汇聚众智、集体把关。

四要提升素质。市委规委会每一位成员,都要加强对规划理念和知识的学习,尤其要吃透本领域的政策法规和业务规范,持续提升参与决策的能力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运转效率,增强服务意识,以科学的规划推动城市持续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